NSFC-山东联合基金(POW3C)召开2020年度进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1-07访问次数:77


20201230日下午,由我实验室主任郑金海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的NSFC-山东联合基金重点项目(U1906230)“山东近海风电场复杂桩基础与水沙动力环境耦合作用机理及其冲刷防护方法研究(POW3C)”年度进展研讨会在严恺馆404会议室召开。

本年度是项目开展的第一年,取得的主要进展包括:开展了复杂动力荷载作用下海上风机三脚桩基础局部冲刷试验研究,阐明了三脚桩基础局部冲刷时空演变特性,量化了水流强度和三脚桩安装角对基础冲刷深度及其分布特性的影响关系;开展了固定式风轮的气动性能计算及规则波和均匀流耦合数值计算,探讨了影响三脚桩等复杂桩基础的静力承载力、自振频率、振动模态及强迫振动动力响应的关键因素及影响机制;搭建了山东半岛海域平面二维大范围水沙动力地貌数学模型,分析了山东半岛海域的潮流泥沙输运与海床冲淤特性。

本次研讨会以现场会议与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顾问专家严以新教授、项目成员张继生教授、贺瑞青年教授、管大为青年教授、隋倜倜副教授现场参加了研讨会,中国海洋大学单红仙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孙科副教授、江苏大学成亮教授以及参与项目研究的研究生在线参加了会议。会上,项目各课题负责人详细汇报了2020年的研究进展及下一步计划,在严以新教授指导下进行了热烈讨论,细化了疫情防控条件下的项目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