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FC-国际重点合作基金项目(POW3M) 召开年度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1-07访问次数:78


202014日上午,由我实验室主任郑金海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的NSFC-国际重点合作基金项目(51920105013)“复杂动力环境下海上风机大直径单桩基础微生物加固的防护机理研究(POW3M)”的2020年度工作研讨会在严恺馆602会议室召开。

本年度项目研究进展顺利,取得的主要进展包括:建立了不同细菌源诱导激发原位土壤脲酶菌的核心工艺流程,初步实现了高浓度矿化胶结液的微生物脲酶活性维持的关键技术;自主开发了一套适用于海上风机桩基振动试验的水平循环加载系统,揭示了水平循环荷载对桩周沙土运动特性的影响机制;阐明了静、动及循环荷载作用下无MICP加固单桩(对照组)的刚度、承载力发挥机制及主要影响因素;基于开源代码Telemac平台初步搭建了大范围潮流动力与单桩基础局部尾流的嵌套数学模型。在《Coastal Engineering》等期刊发表高质量论文4篇,授权发明专利1项。

本次研讨会以现场会议与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项目合作外方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Chiew Yee-Meng教授、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Jeng Dongsheng教授、新西兰奥克兰大学Melville Bruce教授课题组及项目课题负责人江苏大学成亮教授线上参加了会议;项目课题负责人张继生教授、贺瑞青年教授、管大为青年教授及参与项目研究工作的研究生现场出席了研讨会。会上项目各课题负责人详细汇报了2020年的研究进展及下一步计划。项目合作外方专家认真听取了各课题组的汇报,并进行了热烈讨论,为项目下一步的研究工作提供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