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孙鹏楠副教授应邀来我实验室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0-10-19访问次数:467


20201016日,中山大学孙鹏楠副教授应邀来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潘毅教授主持了学术报告会。该报告会属于实验室“学术研讨轮值制度”建立以来的第二次学术研讨会。

报告会上,孙鹏楠副教授做了题为“海洋工程流固耦合SPH方法及应用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光滑粒子流体动力学方法在流固耦合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并对未来的研究进行了展望。会后,孙鹏楠副教授和与会师生就光滑粒子流体动力学在海洋工程中的应用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该报告会是受海岸灾害及防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的系列报告,对海岸与海洋工程防灾以及计算流体力学方面的学科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

孙鹏楠副教授长期从事船舶与海洋工程流固耦合动力学、光滑粒子流体动力学(SPH)理论与计算方法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提出了2SPH新模型与算法,在CMAMEJFMPOFJCPJFSOE等期刊和国际会议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包括第一或通讯作者14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3篇,论文累计被引用6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