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实验室海岸灾害工程防护方向3名学生喜获国家公派留学资格

发布时间:2020-08-06访问次数:278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留学基金委”)公布了2020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录取结果。该项目按照“选拔一流学生,到国外一流的院校、科研机构或学科专业,师从一流导师”的要求,旨在为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强国战略,培养一批国家急需的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竞争的拔尖创新人才和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我实验室海岸灾害工程防护方向陈达教授团队3名博士生刘睿文、李沙罡和赵亚州,顺利通过留学基金委评审,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

2017级直博生刘睿文将赴挪威科技大学联合培养12个月。挪威科技大学是欧洲顶尖的科技大学,其中海洋工程学科排名位居世界第2位。该校孕育了5位诺贝尔奖得主,在世界享有盛誉。刘睿文同学已在中科院一区TOP期刊《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入选ESI工程学TOP30期刊,影响因子7.246)和《Cement and Concrete Research》(影响因子8.328)发表SCI论文2篇,获中国发明专利授权1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项,主持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1项,获清华大学“治者论水”博士生学术论坛二等奖。

2017级直博生李沙罡将赴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交流学习12个月。米兰理工大学是世界顶尖理工院校,欧洲顶级工科院校IDEA联盟成员,该校土木工程专业2020年世界排名第7位。李沙罡同学已在中科院一区TOP期刊《Cement and Concrete Research》(影响因子8.328)和《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Materials》(影响因子4.419)发表SCI论文2篇,主持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1项,获江苏省水利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2018级博士生赵亚州将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团队联合培养24个月,师从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和新西兰国家科学院两院院士Digby D. Macdonald教授。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是世界著名研究型大学和最顶尖公立大学,2020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4位、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5位。赵亚州同学已发表学术论文3篇,其中在中科院一区TOP期刊《Corrosion Science》(入选ESI材料科学TOP50期刊,影响因子6.479)发表SCI论文1篇。1篇论文获中文核心优秀论文奖,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项,入选河海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培育计划,获江苏省水利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实验室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国际交流工作,努力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积极引导优秀学生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和软实力,使得学生在公派留学的申请中脱颖而出。今后实验室将进一步鼓励研究人员积极参加国际交流,拓展实验室与海外一流大学、科研机构的交流与合作,为优秀人才的国际化培养争取更多的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