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溢油

发布时间:2020-04-03访问次数:594

什么是海洋溢油灾害

海洋溢油是指大量泄露到海洋里的石油所造成的灾害。


海洋溢油的主要来源有哪些

海洋溢油来源是多方面的,主要由船舶碰撞、翻沉、海洋采油平台储油输油设施泄漏所带来。

 

 

海洋溢油污染的主要危害有那些

原油及其炼制品是复杂的化学混合物,它不仅具有火灾和爆炸危险,而且还对人体有害,当溢到海面上或河流中会造成水体污染,还会对水生物带来危害。

溢油危害可分为健康危害和环境危害。

健康危害:油对健康的危害最典型的是苯及其衍生物,它可以影响人体血液,长期暴露在这种物质的环境中,会造成较高的癌症发病率(特别是白血病)。这种危害主要是来源于新鲜油,对已风化的油来说,这种危害性已大大降低。苯及其苯类物质对人体危害的急性反应症状如味觉反应迟钝、昏迷、反应迟缓、头痛、眼睛流泪等。

环境危害:油本身具有毒性,进入海洋后对海洋环境的危害也是多方面的。从自然环境到野生动物,从自然资源到养殖资源等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危害,并且这种危害的周期往往是很长的,因此溢油事故发生时,应立即采取应急措施保护这些资源。

发现海洋溢油该怎么办

居民在海上或岸边发现溢油后,应及时拨打溢油应急中心电话,及时报告溢油发现时间、发现溢油地点、溢油量情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