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海岸灾害及防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2访问次数:255

2019年12月9日,海岸灾害及防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及学术委员会换届会议在河海大学召开。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于福江研究员、蔡锋研究员,委员刘玉明教授、刘海江教授、余锡平教授、林鹏智教授、郭亚昆教授、董国海教授和窦希萍教授等出席会议。河海大学科技处处长吉伯海教授介绍了与会委员、依托单位领导、相关学院负责人和实验室参会人员。依托单位河海大学校长徐辉教授代表依托单位致辞和致谢,并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河海大学副校长、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郑金海教授、实验室副主任和依托单位有关学院负责人以及实验室各研究方向学术带头人、部分科研骨干参加了会议。

河海大学校长徐辉教授对与会专家、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要聚焦科技和行业前沿,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创新发展模式,满足国家对海岸防灾减灾事业的新要求,为明年的评估做好准备。希望通过本次学术委员会的召开,更多地听取各位委员的建议和意见,更多地了解相关科学研究的最新情况和成果,为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提供有力的指导。  

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蔡锋研究员主持了学术委员会会议。实验室副主任陶爱峰教授从科研成果与主要进展、研究队伍与团队建设、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发展计划与思路五个方面汇报了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工作成果、工作进展和开放研究基金课题资助情况。 

委员们充分肯定了2019年度实验室在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人才培养和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成效,建议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加大科研装备投入力度,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长远需求,优化研究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