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教师赴越南河内参加第十届亚太海岸工程国际会议(APAC2019)

发布时间:2019-09-30访问次数:249

2019年9月25-28日,第十届亚太海岸工程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sian and Pacific Coasts)在越南河内举行。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名专家学者参与了此次大会。

郑金海教授、张蔚教授、王岗副教授、季小梅副教授和徐龑文博士后参会并作了口头报告,郑金海教授受邀担任了“Ocean Wave, Tides, Storm Surge and Tsunami”分会场主席。会议共设10个分会场,我院交流团的报告主要分布于“Ocean Wave, Tides, Storm Surge and Tsunami”, “Coastal and Estuarine Hydrodynamics”和“Mekong Delta, Beach Erosion and Saltwater Intrusion”三个会场,分别作了“Experimental Study of Nonlinear Long Wave Propagation over a Fine Gravel Bed”、“The Ray Paths of Trapped Waves over the Submerged Ridge”、“The Impact of Land Reclamation on Tidal Dynamics in the Pearl River Estuary, China”和“Analytical Approach to Understand Salinity Variation in a Tidal Estuary”等学术报告。此外,交流团还参加了海岸泥沙运动、海港规划与施工、海洋可再生能源、海岸与河口水动力等多个研讨专场,与国内外学者交流国际发展前沿和热点问题,寻求多渠道科研国际交流与合作。

亚太海岸工程国际会议是由中国海洋工程学会(COES)、日本土木工程师学会近海工程委员会(JSCE)和韩国近海和海洋工程师协会(KSCOE)发起的,旨在促进亚洲和太平洋国家/地区海岸研究和沿海环境问题的学术和技术交流的国际会议。河海大学作为海洋工程学会的理事单位,在历届会议中都扮演着积极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