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曦老师团队在国际权威期刊《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 Oceans》发表学术论文

发布时间:2019-12-02访问次数:181

近日,隶属海岸灾害及防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河海大学),(Key Laboratory of Coastal Disaster and Defence (Hohai University), Ministry of Education)的冯曦老师携研究生冯辉、李慧超等在国际学术TOP期刊《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 Oceans》上发表高质量研究论文“Tidal responses to future sea level trends on the Yellow Sea shelf”。该论文阐明了复杂海岸带环境下,海平面上升与潮能演化之间的动态规律,首次界定了在中国特有的开放式海岸条件下,近岸潮能演变规律由线性形态到非线性形态的零界位置。同时,指出了在刚性和柔性护岸不同条件下,黄海大陆架近岸潮能应对海平面上升的自适性。该论文反映了平行岸线的前进潮波与垂直岸线的类驻波潮波与不同护岸之间的组合关系;从运动机制与动力机制两方面分别揭示了柔性护岸与刚性护岸工程对近未来(100年间)潮能发展的状态。该成果不仅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而且对目前我国的生态护岸工程也有广泛的现实借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