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FUNWAVE-TVD海岸水动力模拟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28访问次数:285

10月18日-20日,第三届FUNWAVE-TVD海岸水动力模拟研讨会(FUNWAVE-TVD Workshop on Coastal Hydrodynamic Simulation)在河海大学顺利召开。会议邀请《Journal of Fluid Mechanics》副主编James T. Kirby教授、特拉华大学史峰岩教授、罗德岛大学Stephanie Grilli教授、Annette Grilli教授、江苏科技大学高俊亮副教授、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朱君博士、河海大学王岗副教授,围绕海岸波浪传播变形、水动力过程、港湾共振、海啸和多尺度淹水过程模拟做了10场学术报告,并进行了6场FUNWAVE-TVD现场教学。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天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河海大学等16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师生共7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研讨会由河海大学副校长、海岸灾害及防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郑金海教授致辞,张继生教授主持。

FUNWAVE-TVD研讨会创办于2017年,旨在促进海岸水动力模拟技术的发展,增进FUNWAVE-TVD用户之间的学术交流。本次研讨会为第三届,前两届由美国特拉华大学主办,本次研讨会是FUNWAVE-TVD研讨会首次在美国本土以外举办。通过学术报告和教学,与会专家学者就海岸水动力及泥沙运动等问题开展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研讨会期间与会专家还共同商讨了师生交流互换、国际联合实验室建设、科研与国际教学等方面的合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