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瑚礁海岸动力学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8-15访问次数:457

8月5日-8日,珊瑚礁海岸动力学研讨会(Workshop on Coastal Dynamics of Coral Reefs)在顺利召开。澳大利亚西澳大学Ryan Lowe教授、Mark Lawrence Buckley博士、大连理工大学房克照副教授、浙江大学刘维杰副教授、长沙理工大学姚宇副教授、交通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陈松贵副研究员、江苏科技大学高俊亮副教授、河海大学副校长郑金海教授、国际合作处陈红胜副处长、张弛教授、时健博士、张炫博士及研究生共2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研讨会由河海大学副校长、海岸灾害及防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郑金海教授致辞,张弛教授主持。

研讨会以珊瑚礁海岸波浪变形、波浪爬高、近岸环流、泥沙输运及珊瑚礁上的波浪-结构物相互作用等多个研究领域开展学术交流。海外专家Ryan Lowe教授、Mark Lawrence Buckley博士、国内专家房克照副教授、刘维杰副教授、姚宇副教授、陈松贵副研究员、高俊亮副教授、时健博士分别作了学术报告,并就珊珊礁保护与利用的基础与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研讨会期间与会专家还共同商讨了国际项目联合申报、师生交流互换等方面的合作事宜,并赴交通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参观指导了正在开展的珊瑚礁海岸二维波流综合港池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