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举办海岸动力与环境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6-22访问次数:252

6月11-16日,海岸灾害及防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河海大学)成功举办了海岸动力与环境国际研讨会。新西兰皇家学会院士、奥克兰大学布鲁斯•梅尔威尔(Bruce Melville)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赵以明(Chiew Yee-Meng)教授、河海大学副校长郑金海教授、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副院长张继生教授、环境学院副院长李轶教授、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鲁春辉教授以及其他来自国内外50余名专家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研讨会由河海大学副校长、海岸灾害及防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郑金海教授致辞,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副院长张继生教授主持。

研讨会以海岸动力与环境为主题,围绕河口海岸水动力过程、泥沙输运、水环境治理、海岸城市用水安全等多个研究领域展开学术交流。海外专家布鲁斯•梅尔威尔教授、赵以明教授、阿萨德•沙姆谢丁(Asaad Shamseldin)副教授、纳若什•辛赫(Naresh Singhal)副教授、纳德森纳•纳佩亚拉哥(Nandasena Napayalage)博士以及校内专家张继生教授、李轶教授、鲁春辉教授、张弛教授、王岗副教授、陈立华副教授、时健博士、管大为博士等人分别作了学术邀请报告,并就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学科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研讨会期间还召开了河海大学、奥克兰大学、南洋理工大学三方学术合作洽谈会,与会专家共同商讨了国际项目联合申报、师生交流互换等方面的合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