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乌特勒支大学Barend van Maanen博士访问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7-12-04访问次数:103

       2017年11月20-27日,荷兰乌特勒支(Utrecht)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助理教授Barend van Maanen博士应周曾老师邀请,来我院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学术访问。期间,van Maanen博士围绕其最新的科研进展,作了题为“On the shapes, patterns and long-term evolution of estuaries”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van Maanen博士介绍了他所属的团队目前应用的数值模拟、物理实验及现场观测等多种技术手段,系统性阐述了红树林为主盐生植物影响下河口地貌的演变过程及机制。报告由周曾老师主持,学院多位从事河口海岸泥沙运动以及地貌学方向的老师以及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报告后,van Maanen博士与在座的师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气氛活跃。

       在访问期间,周曾老师陪同van Mannen博士赴江苏盐城潮滩进行了为期3天的现场考察和测量工作,期间,就领域内亟待解决的科学问题以及先进的技术手段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探讨,在共同培养研究生、增进项目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很多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