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流—海床—结构物相互作用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05访问次数:329

        2017年12月1-2日,波流—海床—结构物相互作用专题研讨会在河海大学召开。此次研讨会由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海岸灾害及防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来自西南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浙江大学、宁波大学、江苏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河海大学等高校及科研院所的50多名专家学者及博士研究生参会,共同交流探讨了波流—海床—结构物相互作用领域的研究前沿,并围绕各单位的学科优势互补、科研合作交流、项目联合申报及学生联合培养等工作进行了讨论,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党委胡忠华书记在研讨会开幕式致欢迎辞,向来宾们介绍了我校十九大精神学习主题活动及双一流学科建设情况,JENG Dong-Sheng教授做了讲话,张继生副院长主持了开幕式。会议期间,二十多位师生通过学术报告介绍了波流—海床—结构物相互作用领域的最新研究工作,并与参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会议还组织了师生参观了河海大学校史馆和实验室。

 

       波流—海床—结构物相互作用专题研讨会旨在搭建一个开放的学术交流平台,共同探讨该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这是2016年河海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海岸工程及跨海桥梁学术交流研讨会的延续,吸引了更多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专家和青年研究人员参会。通过此次研讨会的交流,大家对波流—海床—结构物相互作用机理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也扩大了我校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学科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