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研究生赴国家海洋局海洋减灾中心暑期实习

发布时间:2017-09-29访问次数:61

       2017年7月10日至2017年8月11日,实验室一年级研究生学生谢欣、吴迪赴国家海洋局海洋减灾中心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实习。实习期间,在张尧博士的指导下,参与了近期受到广泛关注的国家海洋局海洋减灾中心裂流研究项目,具体包括我国典型滨海旅游区裂流地形数据处理、裂流灾害技术评估方法分析、裂流灾害公共科普宣传及相关稿件撰写。此外,还参与了海洋设施渔业减灾实施方案的梳理与修改。

       通过参与裂流研究项目与海洋设施渔业减灾项目,对我国海洋防灾减灾工作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在地形数据处理过程中,提高了编程能力,锻炼了逻辑思维能力。在裂流灾害技术评估方法分析过程中,通过采用多角度多手段分析,提高了全面思考的能力。在宣传稿件的撰写中,通过查阅大量国内外相关文献,不断反复斟酌修改,提高了文字信息归纳与分析整理能力。同时,此次实习过程中也促进了海岸灾害及防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与国家海洋局海洋减灾中心各方面的深入交流,为进一步加强两单位在共同培养研究生方面的合作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