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样青年协会承办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慢跑公益活动暨全国海洋科普志愿者招募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09访问次数:47

       6月7日下午,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慢跑公益活动暨全国海洋科普志愿者招募活动在江宁校区举办。下午四点,活动启动仪式开始,河海大学党委副书记郭继超,宣传部、研工部、学生处、校团委、选培办、保卫处、港航院、海洋院的相关领导以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淮海工学院、江苏科技大学的来宾出席了仪式。

       启动仪式上,郭继超副书记希望广大同学全面加强海洋宣传,大力发展海洋文化,营造全社会认识海洋、关心海洋、保护海洋的浓厚氛围,积极投身于海洋科普宣传、成为海洋科普志愿者,同时希望同学们自觉成为海洋文化的传播者,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增强身体素质,并从中磨炼坚强意志、培养优良品德和拼搏精神,用健康的体魄支持海洋事业发展,为把我国早日建设成为海洋强国而努力奋斗。

      启动仪式结束后,郭继超书记带领300余名河海师生及兄弟学校师生共同参与慢跑活动。慢跑活动中,同学们依次经历了泡沫跑、彩虹跑、问答跑等环节,寓意着“美丽的海洋生态(泡沫跑)由于人类的活动,被严重污染(彩虹跑),人类经过反思,逐渐关注海洋知识,站出来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科普志愿者(问答跑)。

       本次慢跑活动由中国海洋学会发起,河海大学作为江苏地区受邀的涉海高校,共同举办此次活动,河海大学海样青年协会具体承办。活动以“海洋强国,酷跑强体”为口号,号召大学生们从强身健体出发,树立热爱海洋、保护海洋的意识,成为一名光荣的海洋科普志愿者,为实现海洋强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