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组织开设海洋科学本科生公开课

发布时间:2017-03-31访问次数:74

       为增进海岸灾害及防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交流与科学传播,同时配合海洋科学本科专业的核心课程《海洋调查方法》授课和实习,2017年3月14日,实验室邀请蔡辉老师为海洋科学专业2014级本科生上了一堂公开课,详细讲解了声学式流速剖面仪、安德拉海流计、波潮仪、测深仪、风速仪等先进仪器,给学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海洋调查方法》是海洋科学本科专业的核心课程,实践性较强。课程除进行课堂知识讲授外,后期还将安排出海实习。为了让学生尽早对海洋调查仪器有直观认识,实验室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出海实习前给学生开设仪器介绍公开课,提高了教学效果,也发挥了海岸灾害及防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实践教学保障和科学传播的作用。
       此次开设公开课,是实验室辅助依托单位开设公共选修课的一次有益尝试,未来将逐步面向全校学生建设成为校级公共选修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