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环境与气候变化学术研讨会第一轮通知

发布时间:2016-11-30访问次数:69

一、会议背景

       海洋环境与气候变化不仅是科学界关心的重要课题,也日益受到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为进一步加强海洋环境与气候变化领域科研和教学人员间的交流和合作,河海大学海洋学院、海岸灾害及防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河海大学)拟于2016年12月23-25日共同举办“海洋环境与气候变化学术研讨会”,期待从事海岸海洋科学研究和教学的海内外专家相聚南京,分享海洋环境与气候变化研究的最新进展,共议前沿问题。

       河海大学海洋学院自2015年10月18日成立以来,在海内外同行的关心和支持下进展顺利,确立了“进军深海大洋,探索学科前沿,服务海洋经济”的战略目标,成立了极地海洋与全球变化研究所、深远海工程环境研究所、海洋观测与数值模拟实验室、海洋地质研究所和海洋生物研究所等5个二级研究机构。

       海岸灾害及防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河海大学)于2005年12月经教育部批准,依托河海大学国家重点学科“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和河海大学江苏省重点学科“物理海洋学”学科进行建设,2008年12月通过建设期验收,2015年12月通过评估。实验室以“加强海岸灾害领域科学技术应用基础研究,提高我国对海岸灾害的预测及防护能力,逐步发展成海岸灾害及防护国际学术研究中心与人才培养基地”为总体目标,研究方向包括海岸灾害形成及发展机制、海岸灾害预测与预报、海岸灾害工程防护和海岸灾害评估与应对管理等4个方向。

二、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河海大学海洋学院

                          海岸灾害及防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河海大学)

       协办单位:江苏省海洋湖沼学会

       支持项目: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二期项目(海洋科学)

三、会议具体安排:

       2016年12月5日参会回执截止

       2016年12月10日发布第二轮通知

       2016年12月23日会议报到

       2016年12月24-25日大会特邀报告、专题报告、展板

四、会议秘书处:

       葛黎丽 gelili@hhu.edu.cn,025-83786641,13815416336

       宁   珏 hyxybm@hhu.edu.cn,025-83786641,15950517110

河海大学海洋学院

2016年11月23日

附件1:“海洋环境与气候变化学术研讨会”第一轮通知.pdf

附件2:“海洋环境与气候变化学术研讨会”参会回执.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