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海上风力发电机的动力学分析

发布时间:2016-01-07访问次数:27

       报告题目:海上风力发电机的动力学分析


       报  告  人:施伟博士 挪威科技大学


       时      间:2016年1月8日(星期五)上午10:00-11:30


       地      点:严恺馆702会议室


       主办单位:海岸灾害及防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报告摘要:


       近年来在欧洲,海上风力发电由于其优良的风况条件等,受到了各国的重视,发展日趋成熟,然而国内的海上风电产业刚刚起步,辽阔的海域孕育着丰富的海上风电资源,海上风电产业有望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为降低海上发电成本,需要风力发电机组的尺寸和复杂度不断的增加,对我国风力发电机组系统设计水平和制造能力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正确地建立大型海上风力发电机组的系统动力学模型并通过仿真分析风力发电机组的性能及运动规律是海上风力发电机组系统设计的一个重要内容。本报告主要介绍气动—水动—伺服—弹性全耦合仿真系统及其在海上风力发电系统中的应用,同时也介绍了传动系统的多体动力学分析,以及寒区海上风机的冰载研究。同时简要分析了我国海上风力发电的一些现状和未来可能的研究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