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航道与海岸海洋工程学术报告会暨百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5-10-29访问次数:44

       2015年10月26日,港口航道与海岸海洋工程学术报告会暨百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会隆重举行。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中交水运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加拿大Dalhousie University和美国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等大型国企和高校的近25名领导专家出席,共同交流和探讨了港口海岸及海洋工程学科的发展趋势与展望和相关前沿科学研究,并对母校百年华诞致以最真挚的祝福。在上午的学术报告会中,由来自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陈云副总裁、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的朱利翔董事长和中交水运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的张志明院长分别介绍了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发展过程及其趋势、30年港航事业发展的回顾与展望和港口规划建设的几个关键技术问题,并与与会师生对未来港航专业的发展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下午的交流会上,Dalhousie大学的申锦瑜教授和MIT的首席科学家刘玉明分别介绍了波流相互作用的数值研究及间隙流的预测等相关热点及问题,并与我实验室研究生对科研前沿的科学问题进行了探讨。此次学术报告会主题鲜明、内容充实,为在场专家学者和老师同学们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参会的实验室师生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