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Oceanic Eddies Observation, Numerical Modeling and Their Implication

发布时间:2015-03-19访问次数:35

报告题目:Oceanic Eddies Observation, Numerical Modeling and Their Implication
 
报告时间:2015年3月19日(星期四)下午4:00
 
报告地点:校本部 海洋调查实验室
 
报告人:董昌明
 
报告人简介:

 

       董昌明,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物理海洋学、地球流体力学、区域海洋动力学、数值模拟、卫星遥感。


       1989至2002年先后获得中国科技大学学士、国家海洋局一所硕士、中科院海洋所博士、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硕士和博士学位。2002-2005先后在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从事博士后工作。之后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加州埃尔卡密落大学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先后主持美国自然科学基金(NSF)、美国航天航空局(NASA)、美国海军研究办公室(ONR)、美国海上能源局(BOEM)等美国国家机构的科研项目。2013末受聘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海洋科学学院。


       主要科研成果:1)首次提出计算涡旋的拉格朗日输运的方法2)系统地、原创性地开发了一整套基于涡旋运动学特征的海洋中尺度涡旋自动探测方法,;3)创新性地提出了近岸和区域海洋的多重尺度特征;4)创新性地提出跨潮锋面次级环流产生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