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实验室教师参加第八届中国海上风电工程技术大会

发布时间:2023-12-18访问次数:62


我实验室教师参加第八届中国海上风电工程技术大会


20231217-18日,我实验室郑金海教授、管大为教授、薛米安教授及贺瑞教授一行4人应邀赴福州参加了第八届中国海上风电工程技术大会。本次大会以“融聚·致远”为主题,设1场主论坛,6场平行分论坛,同期设置专业展览展示、榕城之夜、合作洽谈等专题活动,主要围绕海上风电产业发展、大容量机组开发、海上风电场勘测设计、安装运维、产业融合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大会汇集来自政府、协会、国内外院士、开发商、整机制造商、高校、科研院所、产业链单位等超800位代表共襄盛会。

会上,郑金海教授应邀作了题为“海上风机基础冲刷防护技术研究”的大会报告。他从海上风机基础冲刷防护所面临的技术挑战、冲刷核心物模试验装备研发、复杂动力荷载环境下冲刷机理、冲刷韧性防护技术与应用、未来研究前沿与展望等五个方面阐述了其团队在风机冲刷防护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与技术创新,为海上风电行业降本增效与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思路。参会同仁在会议期间讨论热烈,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本次会议由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海上风电分会、国家风力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电建集团福建省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组织。截止目前,中国海上风电工程技术大会已成功举办了八届,作为传递权威声音、分享前沿技术及应用的重要平台,大会已经成为影响海上风电行业的高端平台,备受业内人士的关注与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