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NSFC-山东联合基金重点项目POW3C召开2022年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1-08访问次数:10


 202314日上午,我实验室主任郑金海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的NSFC-山东联合基金重点项目(U1906230)“山东近海风电场复杂桩基础与水沙动力环境耦合作用机理及其冲刷防护方法研究(POW3C)”年度研讨会在线上召开。

 本年度是项目开展的第三年,取得的主要进展包括:山东海域实地勘探及现场数据收集;风浪流联合作用下复杂桩基础快速计算修正莫里森方程方法;导管架基础局部冲刷时空演变特性研究;动力荷载作用下冲刷对复杂桩基弱化机理研究;近海风电场空间多尺度泥沙输运和复杂桩基土体动力响应模拟研究。

  项目负责人郑金海教授、项目组成员中国海洋大学单红仙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孙科副教授、张继生教授、管大为教授、贺瑞教授、隋倜倜教授、童林龙副研究员以及参与项目的研究生们参加了会议。会上,各课题负责人详细汇报了2022年的研究进展,项目组在郑金海教授指导下进行了热烈讨论,深入交流了当前取得的研究进展,并共同制定了下一步研究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