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NSFC-山东联合基金重点项目POW3C召开2022年度年中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8-06访问次数:260

     2022730日下午,我实验室主任郑金海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严恺馆404会议室主持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NSFC-山东联合基金重点项目(U1906230)“山东近海风电场复杂桩基础与水沙动力环境耦合作用机理及其冲刷防护方法研究(POW3C)”年中研讨会。

       本年度是项目开展的第三年,目前已取得的主要进展包括:开展了海域实地勘探,获得了原位孔隙水压力及海床液化相关资料;基于高精度CFD模拟技术建立了复杂桩基础风浪流载荷快速估算模型;开展了导管架基础局部冲刷时空特性及防护效果研究;开展了冲刷全过程导管架基础刚度演变规律研究;搭建了波浪-海床-复杂桩基础动力耦合模型以及空间多尺度水动力耦合数学模型。

      项目负责人郑金海教授、项目组成员张继生教授、管大为教授、贺瑞教授、隋倜倜教授以及参与项目的研究生们现场参会,顾问专家严以新教授、中国海洋大学单红仙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孙科副教授参加线上会议。在严以新教授的指导下,项目组深入交流了当前取得的研究开展,对目前研究中的问题与思考进行了热烈探讨,并共同制定了下一步研究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