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实验室郑金海教授应邀在发展中国家港口与航道建设技术培训班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3-27访问次数:10

3月23日,我实验室郑金海教授应邀在发展中国家港口与航道建设技术培训班做“Harbor Resonance:description,simulation and mitigation”的专题讲座。

发展中国家港口与航道建设技术培训班为期20天,由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主办,是坚持开放联动、深化水运工程国际合作的具体行动,是落实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精神的务实举措。培训班以港口与航道建设技术为主题,邀请交通运输部国际合作司、水运局、科技司和国内水运交通领域知名专家讲授“一带一路”港口航道互联互通、中国水运发展历程和建设成就,分享港口航道技术经验和研究成果。安排了学术讲座、线上参观、主题研讨等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向学员宣讲中国标准、传递中国技术、讲述中国故事,将有助于提升国际合作广度与深度,推动我国水路运输政策、规则、标准和技术“软联通”,提升发展中国家港口航道建设水平。来自缅甸、泰国、越南、印尼等7个国家的政府部门、科研院所和港口企业的26位专家及技术人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