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国际合作基金项目(POW3M)召开2021年度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2-05访问次数:10

2021年1月13日上午,项目负责人郑金海教授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严恺馆702会议室主持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国际合作基金项目(51920105013)“复杂动力环境下海上风机大直径单桩基础微生物加固的防护机理研究(POW3M)” 2021年度工作研讨会。

本年度是项目开展的第二年,开展的主要工作包括:大尺度注浆加固均匀性调控工艺及海洋环境下的生物加固模拟;复杂动力荷载作用下桩周砂土运动及MICP防护模拟预试验;冲刷对风机上部结构和桩基结构响应的影响理论与试验研究;大范围水动力模型与局部水动力模型间的整合及单桩基础局部冲刷演变过程模拟。本年度发表学术论文4篇,授权中国发明专利3项,澳大利亚发明专利1项,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15人次;项目组成员获得国家优秀科学青年基金1项,代表河海大学获得第十二届冲刷与侵蚀国际会议(12th ICSE)主办权,在Wate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期刊组织了“Local scour and soil liquefaction around offshore windfarm foundations”为主题的专刊。

国际合作专家新西兰奥克兰大学Bruce Melville教授、Naresh Singhal副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Yee Meng Chiew教授及外校项目课题负责人江苏大学成亮教授及其团队成员线上参加了会议;项目负责人郑金海教授、课题负责人张继生教授、管大为教授、贺瑞教授及参与项目研究工作的研究生现场出席了研讨会。会上项目各课题负责人详细汇报了2021年的研究进展及相关成果,并介绍了后续的研究计划。项目组讨论了研究进展及研究计划,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2022年研究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