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NSFC-山东联合基金重点项目POW3C召开中期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1-13访问次数:10

2021年12月29日上午,我实验室主任郑金海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严恺馆404会议室,主持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NSFC-山东联合基金重点项目(U1906230)“山东近海风电场复杂桩基础与水沙动力环境耦合作用机理及其冲刷防护方法研究(POW3C)”中期报告会。

本年度是项目开展的第二年,取得的主要进展包括:开展了黄河水下三脚洲埕岛海域实地勘探,获得了地形水深、水文泥沙等资料;基于高精度CFD模拟技术研究了海上风机风轮气动性能,探讨了风浪流荷载共同作用下耦合分析与线性叠加的异同;开展了海上风机复杂桩基础冲刷水槽物理模型试验研究;进行了冲坑对复杂桩基力学特性弱化机制的理论分析及试验研究;研发了空间跨尺度水沙动力的嵌套边界,搭建了复杂桩基础冲刷与土体动力响应数学模型。

顾问专家严以新教授、项目负责人郑金海教授、项目组成员张继生教授、管大为青年教授、贺瑞青年教授、隋倜倜副教授以及参与项目的研究生们现场参会,中国海洋大学单红仙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孙科副教授线上视频会议。在严以新教授的悉心指导下,项目组深入交流了当前取得的研究开展,共同制定了下一步研究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