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海工所党支部与陕西省石泉县两河镇金盆村党支部开展支部结对共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22访问次数:60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扶贫开发和基层党建结合起来,充分体现基层党建在扶贫工作中的重要性,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新时期直属高校定点扶贫工作的意见》,海工所党支部与陕西省石泉县两河镇金盆村党支部开展了支部结对共建工作。

2019815-19日,海工所党支部党员教师代表和港航学院党委代表经过一天半的路程来到了两河镇金盆村。该村位于距西安200多公里的深山峻岭中,地处石泉县西北边陲,离县城41公里。两河镇成华镇长十分重视两支部共建工作,向几位党员教师介绍了国家和当地政府对该村扶贫政策的落地情况。随后,在金盆村党支部书记柯友斌的带领下,党员教师们实地考察了该村的脱贫建设现状,包括村路建设、村民安置房建设、危房修缮和新农村文明精神建设。沿途,党员教师们入户走访了特困老人,送去了支部的“关怀”。在村委,党员教师和特困学生及家长们进行了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状况,支部给予了“关爱”。还与村干部们沟通交流了村民脱贫自立的途径,参观了村委扶持下特困户吴进辉村民在镇上开设的农产品商铺,商讨了对农产品推广的途径。

海工所党员教师们对金盆村党支部表示,今后应加强两支部联系,利用高校人才优势、专业特色和区域优势,结合金盆村的农产品特色、学生学情和村建设发展,为金盆村的脱贫攻坚和支部共建做出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