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海工所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6访问次数:81


2019926日,河海大学海岸及海洋工程研究所党支部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党委胡忠华书记和海工所党支部成员参加活动,党支部书记张弛主持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张弛带领同志们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并汇报了个人的思考和体会。随后,全体同志共同观看了《严恺百年诞辰记录片》,该纪录片介绍了河海大学创始人、世界著名的水利海岸工程学家和教育家严恺院士小时候立志报国、青年时远赴荷兰学习科学技术、中年时为新中国水利事业奉献心血的历程。观看结束后,大家结合自己的教学、科研工作积极发言,谈论了初心,谈论了使命,谈论了时事,也谈论了未来。其中,陶爱峰同志从教书育人、科研进步以及服务社会三个方面谈论了我们作为高校教师的职责,表示严恺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我国水利事业的建设奉献了一生,其精神值得我们后学晚辈学习和继承。最后,胡忠华书记向与会同志分享了自己对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的思考和体会,更激励同志们坚持初心,排除万难,不断提高自己,为自己喝彩,也为伟大祖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