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教师参加中国“蓝色海湾行动助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现场技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0-31访问次数:219

2019年10月24日至25日, 中国“蓝色海湾行动助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现场技术交流会在广东汕头顺利召开。郑金海教授、诸裕良教授、张弛教授、陈立华副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郑金海教授作为特邀嘉宾作了“珊瑚礁海岸波流运动特性研究及其工程应用”的报告,诸裕良教授作了“航道疏浚沙土的资源化利用研究”的报告、张弛教授作了“日照人工沙滩现场观测”的报告,陈立华副教授作了“海岸带植被建设的工程生物技术研究”的报告,与来自国家疏浚行业、海岸工程、海洋科学等领域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本次会议由中国疏浚协会和中交疏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围绕“蓝色海湾行动助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围绕蓝色海湾规划与施工技术,海岸带、岛礁开发与保护,海洋产业转型与研究等三个方向开展学术报告和技术交流,行业相关单位负责人及专业技术研究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