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海岸灾害及防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负责人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19访问次数:741

       2017年12月15日-16日,2017年海岸灾害及防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河海大学)开放基金负责人学术研讨会在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严恺馆502会议室顺利召开。

       来自校内外9位开放基金项目主要负责人参加本次研讨会,会议由河海大学副校长、海岸灾害及防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郑金海教授致欢迎词,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实验室的建设发展情况。港航院副院长龚政教授、实验室副主任陶爱峰副教授、丁坚老师、张冠卿老师组织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学术交流和座谈会两个环节组成。陶爱峰副主任主持了学术交流环节。该环节中,实验室“海岸灾害形成及发展机制”研究方向学术带头人、河海大学海洋学院程旭华教授做了题为“印—太海域海平面变化特征及其机制”的特邀报告;福建省海洋预报台水文预报部李雪丁主任做了题为“福建省海洋观测预报业务体系”的报告;国家海洋局东海海洋调查勘察中心张亚超工程师首先介绍了东海海洋调查勘察中心和主要业务范围,并做了题为“上海市海洋灾害奉献评估与区划”的学术汇报;长沙理工大学姚宇副教授做了题为“珊瑚礁附近孤立波的传播变形和爬高研究”的学术报告;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张鑫副教授做了题为“风暴潮灾害间接经济损失评估”的学术汇报;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徐鹏副教授做了题为“桩—散粒体结构在海岸防护工程中的应用”的学术汇报。

       龚政副院长主持了座谈会环节。与会人员针对实验室的发展和建设、行业的需求和应用展开集中的讨论,结合实验室的四个研究方向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并且为加强各单位之间的优势互补、科研合作、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通过此次研讨会,与会专家对海岸灾害及防护相关科学研究的研究热点及行业服务的薄弱环节进行了交流探讨,为今后加强高校与业务单位、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之间的进一步交流合作创造了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