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海岸带资源与环境”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河海大学校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03访问次数:208

       2017年10月28-29日,由我校江苏省海岸海洋资源开发与环境安全重点实验室和海岸灾害及防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的首届“海岸带资源与环境”国际学术研讨会(Symposium on Coastal Resources and Environment, CORE2017)在我校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中心议题为Coastal Wetlands in a Changing Climate(气候变化背景下的海岸湿地)。会议邀请了来自荷兰Delft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Deltares、美国University of South Carolina、英国Cardiff University、意大利University of Padova、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浙江大学、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等多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近40名专家出席,共同交流和探讨了在变化环境下海岸湿地方面的相关研究前沿,并就研讨会后的预期科研产出进行了讨论。

       “海岸带资源与环境”国际学术研讨会旨在搭建一个开放的学术交流平台,共同探讨海岸带资源与环境领域内的最新科学研究进展。本次研讨会共安排学术汇报18场,围绕海岸湿地,通过不同的科学视角,从小尺度的物理、生物过程到大尺度的河口海岸地貌演变、工程措施等最新的研究进展,参会者展开了热烈的学术讨论,为青年学者和研究生提供了很好的交流的平台。会后,安排了江苏沿海以及三峡工程的实地考察,参观了通州湾现场、条子泥匡围工程、大丰港港口、王港新闸等,对中国淤泥质海岸滩涂开发利用与保护、闸下淤积治理对策,以及利用海岸深槽建港的实践有了更加直观和具体的了解,也为我校建立国际合作和交流搭建了平台。